-1-

1997年,7月1号。香港回归。那年,我上初一。

我选择在这个具有特殊含义的日子去看看我即将步入的校园时什么样子。

我没有让母亲和我一起,而是选择单独出行。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走在熙攘的大街上,感觉有点紧张。

一切喧嚣似乎都和我无关。突然,我想到自己会不会一直想这样,独自一个人走下去。念头一闪而过,就像一个小石子儿投入湖面,“嗵”的一声就消失了,然而却在水面上激起一圈圈的涟漪,久久不散。

有些自嘲的摇摇头。一看,已经到了。

校园不大,甚至感觉有些拥挤,似乎真个校园已经没有一点地方可以再利用了。我本人很厌恶拥挤的感觉,但对这个略显拥挤甚至有些繁琐的校园,竟没有丝毫的厌恶。

教学楼在大门的右手边,很高,很长;迎面的是一座很气派的实验楼;而左手边,几块空地夹杂着两三零碎的篮球架组成了不是很正规的篮球场。一种很直观的视觉效果,一目了然,反而有种简单的清新。

在校园里转了几圈,说不上熟悉,有个大概印象。然后,我转身回家了。

到了家里,母亲问,看好了?

我,恩

有什么感觉啊?

也没什么了。就是……厕所有点小……

-2-

1997年,9月1号。开学。

我依旧选择单独出门。不同的是,这次校园已经人山人海。

我找到了自己的班级,交了学费,然后解散。

一切完毕。我又在学校里转了一圈。恰好碰到交学费是在我后面的高个男生,他叫李龙。估计是我们两个都很面善的原因,交钱时候我们就聊的很愉快。

我们一起谈笑着着走出了大门。

分别的时候后,他问我,刚才你在学校瞎转悠啥呢?就这么大点地儿,还没看够啊?

我,也没什么,因为我们学校厕所太小了,所以我想找找看有没有二部。

额……

明天见!我拍拍他的肩膀,转身离去。

-3-

我和李龙理所当然的成了朋友。

我很怀念那时候朋友之间的情感,会给人一种很真实,很轻松的感觉。我们常常一起说笑,一起打闹,一起打球,当然也会一起研究一些学习的问题。

从小学刚到初中的我们,笑容里没有丝毫玷污的痕迹,清澈的如同天上的育才版无暇,却又如同云彩般那么容易消散……

作者简介

引用本文

如果您使用了本文的内容,请按照以下方式引用:

LEE (2022). 故事?往事?(三). 铜牙铁岚纪晓嘴. /post/2022/03/11/story3/

BibTeX citation

@misc{
  title = "故事?往事?(三)",
  author = "LEE",
  year = "2022",
  journal = "铜牙铁岚纪晓嘴",
  note = "/post/2022/03/11/story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