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美好的事情,似乎总是不能长久。在我这儿,也不例外。

参把我拉在了一边。在她脸上,不见了往日的笑容,却变成了一脸愁容。

“怎么了?” 

“我爸爸调去太原了……” 

“这是好事儿啊!”

“你个傻瓜,你怎么不明白?”

傻孩子,我怎么会不懂呢?你们全家都要搬过去嘛。

我拉起她的手,跑到了教学楼的屋顶。我们一起坐在我们一直坐在的地方。

很久,我们都没说话。突然,我听到了参在啜泣。声音好低,但我还是听到了。

我伸手,揽住她的肩头,他的头也靠在我的肩膀上。

没事儿,啊。天下没有不散的饭局嘛!我故意说错。

噗嗤,她笑出声。还有心情开玩笑……她白我一眼。

参,你听我说。大家都在追求更好的生活。你我都不会在这个小小的城市终老一生。你爸爸调去更大城市,那是好事儿,你也可以去认识、去接触更多的人,见识更多的事儿。在哪里,你会遇到好多好多比我好的人啊……我像是在哄一个小孩子。

不要说。她捂住了我的嘴。我舍不得。 我们说好的,会一直在一起的,你答应过我的,会一直唱歌给我听的……

我抚摸着她的头发,对啊,我现在不是在唱吗……

喂,告诉我,我给你写信,你会回吗?她问,眼睛闪亮如星辰一般。

会的。我看着她的眼睛,认真的说。

作者简介

引用本文

如果您使用了本文的内容,请按照以下方式引用:

Lee (2022). 故事?往事?(五). 铜牙铁岚纪晓嘴. /post/2022/04/20/story5/

BibTeX citation

@misc{
  title = "故事?往事?(五)",
  author = "Lee",
  year = "2022",
  journal = "铜牙铁岚纪晓嘴",
  note = "/post/2022/04/20/story5/"
}